新闻快递

理工类课程“课程思政”协同共创虚拟教研室第一次交流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3

122日上午,我校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获批项目之一“理工类课程‘课程思政协同共创虚拟教研室”第一次交流研讨会在东校区工会研讨室举行。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数理学院邵晓红,以及教研室成员化工学院阳庆元,材料学院于运花、刘莲英,机电学院于源,数理学院江新华、化学学院谭嘉靖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耿海萍主持。

研讨现场

 

耿海萍介绍了虚拟教研室作为信息时代基层教学组织的新探索,其产生的时代背景、内涵、建设目标和类型。邵晓红阐述了理工科课程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建设目标和预期成果。强调要深化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从标准研究、运行模式、与实体教研室协作发展、突出理工类课程特点等四个方面加强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争取建设一个跨学科、理念先进、理工类课程思政协同发展的虚拟教研室,探索出跨学院跨专业的虚拟教研室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模式,创新课程思政教改成果,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能力。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成员探讨了拟开展的“课程思政”研讨主题,表决通过了虚拟教研室团队合作规则。此次交流研讨会,推动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对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跨专业的教研交流,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