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举行2023年新教工培训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15

    119日,学校2023年新教工培训启动仪式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出席并讲授“入职第一课”。启动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袁其朋主持。

谭天伟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系统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特色成效,分享了自己近三十的从教经历和感悟。围绕“立德树人”和“快入主流”,谭天伟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努力树立良好师德,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修身立德、知行合一。二要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要尽快入主流,既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之中,又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学校本年度新教工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包括启动仪式、入校第一课、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宣传教育、校情校史教育,以及由学校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录制的线上业务讲座;第二阶段为专项培训阶段,主要包括新教师教学研习营、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青年教师工程实践、新进管理人员研修课程、暑期教师研修、交流分享等环节。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工部、工会、保密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90余名新入职教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