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新教工校情校史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17

   1110,我校组织九十余位2023年新教工赴昌平南口校区,参加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北区办、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校情校史教育”活动。

在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学系统运行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代表国内领先水平的的智慧教学可视化运行平台平台依托多媒体教室、师生互动智慧课堂、远程教学互动、在线巡视、学情分析等多个子系统,具有辅助教学、考勤、录课等功能,并能将课堂教学轨迹呈现出完整的学习数据,为教与学提供数据支持。

校史馆以“甲子薪传、筑梦百年”为主题通过丰富的陈列物品、校史资料及照片图片,带领新教工走进令人回肠荡气的六十多年北化光辉发展历程使新教工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化大人“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奋斗精神和前辈们在学校建设各个时期为化工事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

在新投入使用的二教“求真学堂”,生命学院原党委书记张丽叶为新教工做有关学校发展历程的报告、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盛维勇给新教工讲述了学校精神和学校文化,以及校歌、校训背后的故事。学校六十多年来的辉煌成就,杰出校友的光荣事迹,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新教工,也唤起了作为新一代北化人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校情校史主题教育活动为新教工提供了一次全方位了解北化历史与校区建设的机会,增强了新教工归属感凝聚力,促使新教工深入思考如何通过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学校建设,为学校的高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