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举办第十期教职工“高效阅读”研修班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11

    1120日至124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十期教职工高效阅读研修班在东校区成功举办,研修班由后勤服务集团宋家博老师主讲。

研修班共五讲,主题包括“高效阅读的原则”“提升阅读速度的五招”“思维导图”“阅读记忆与应用”等内容。课程中,宋老师带领学员对个人的阅读现状与需求进行梳理,激发大家对课程的兴趣,然后针对大家在阅读中遇到的各种难点,介绍了提升阅读速度的五招,简洁明了,结合丰富的练习,使学员对快速阅读原理及方法有了初步的认识,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增强阅读的信心。通过介绍思维导图,帮助大家掌握了高效记笔记和思考的工具,提升阅读和工作的效率。最后,通过分享明确阅读记忆目标,应用TKC故事法,将记忆目标与已有的知识建立联系,帮助完成高效记忆。

    参加本次课程的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高效阅读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阅读能力,也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受益匪浅。我校高效阅读研修班目前已开展十期,研修班旨在加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营造彼此分享,共同进步的读书氛围,帮助教职工重拾阅读兴趣,培养阅读能力,建立阅读信心,以促进个人发展,提高我校教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与内在修养。未来还将继续举办类似主题研修班,欢迎全校教职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