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举办“公文写作及处理”线上研修班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27


 47日至21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校长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联合开展的我校第五期“公文写作及处理”研修班通过企业微信直播课程成功举办。我校基层管理人员、辅导员等各类教职工百余人参加研修,研修班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肖勇主讲。

作为行政管理工作的基本功,公文写作是每一位基层管理人员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实现职业发展与突破的重要工具之一。本期研修班中,肖勇老师结合往期“公文写作与处理”教学的经验与日常工作中对管理人员需求的分析,进一步对课程内容进行了优化,带领学员总览了公文涵义、文种与基本格式,传授了学校常用公文写作的方法并进行重点难点问题解析,重点讲解了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调研报告等常见文种的撰写,同时结合学校OA系统介绍了不同类型公文处理标准操作规程,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标点符号用法、语言规范等进行解析,引导学员全面领悟和掌握公文写作及处理技巧。

研修班课程内容与教职工工作结合紧密,引起了我校基层管理人员、辅导员、教师等各类教职工的兴趣,肖勇老师授课富有**,将自己丰富的公文写作和处理经验转化为可实操的具体步骤,作为我校自主开发的首门线上基层管理人员研修课程,授课效果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疫情期间,学校将不断完善线上研修体系,坚持“在家办公不停学”理念,为各类教职工提供优质、有效的学习资源,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职工培训工作带来的影响,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基层管理人员履职能力。428日,将上线“时间管理”线上课程,欢迎全校教职工积极关注教师发展中心公众号推送的研修信息并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