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为了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2010-2020)》、《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纲要(2010-2020)》、《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决定》(国发[2012]41号)、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师[2012]10号)、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京办发[2012]14号等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要求,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于2013年1月9日成立。

北京化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致力于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广大教师为主旨,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具体目标,搭建具有专业性、针对性和广泛性的教师能力提升平台。整合资源,加强教师培养培训的力度和广度,以及对教师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引导和心理辅导支持;创造充分交流、相互合作、资源共享的教师发展环境,促进教师在综合能力素质、教学科研水平、交流合作拓展等方面的提高,培养教师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发展能力。

 
北京化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logo主体为一支钢笔尖,象征教师辛勤的笔下耕耘。下方是一条渐行渐远的道路,象征着在路上,阐释了发展这一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