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举办第二期“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线上研修班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7

525日至611日,我校第二期“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线上研修班通过企业微信直播课堂举办。各学院、部处二十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在线学习研讨。学校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员荣平担任主讲老师。

本课程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开展六次主题讲授,包括“世界视角,定位文化,厘清何谓文化悠悠文脉,集体人格,寻觅精神主干修身立德,君子之道,解读儒家人格”“刚柔相济,平衡之美,博采诸子智慧”“文明长寿,自信之源,辨析中西差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领悟至简大道”。在第一期基础上,本期课程体系进行了更新设计,从世界视角、中国文脉、百家争鸣、孔子一生、君子之道、克己修身等宏观视角和典型案例来解读传统文化,感悟管理智慧,力求学以致用。课程注重将治学之道、修身之道、安人之道、絜矩之道、经权之道、至简大道等融入代表人物奋斗历程的梳理剖析中,从孔子、王阳明等立德立功立言中领会君子之道,引导学员们运用哲学思维抽象继承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努力实现做人贵在知止,做事有道可循,团队凝心聚力,生涯道法自然。

课程直播中

开设“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研修班,旨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找到工作生活快乐源泉,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积极融入学校事业发展浪潮。学员们纷纷表示,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系列课程易懂实用,激发了学用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开启了“反求诸己”“省察克制”等修身实践,有助于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一定程度上悄然提升了人生幸福感。教师发展中心未来将持续举办人文主题培训研修与交流活动,欢迎广**生员工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