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雷涯邻副校长到教师发展中心调研工作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8

    624日,副校长雷涯邻来到教师发展中心调研工作。教师发展中心、财务处、校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中,雷涯邻副校长听取了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和工作体会,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与会人员进行亲切交流。

  

雷涯邻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教师发展中心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学校设立独立设置教师发展中心,逐步构建完善的教师发展体系,体现了学校对教职工培养工作的重视。随后,雷涯邻副校长从三个方面对中心工作进行了指导。她指出,一方面,教师发展工作的关键在于把握教师的需求。通过切合教师需求,找准培训切入点,设计有温度、有价值、有实效的教师发展项目,为教职工职业生涯成长提供支持;另一方面,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要追踪国际动态,及时了解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与管理模式,让教师发展紧跟国际前沿;最后,她提出,开展工作要找准抓手。教师发展中心要以教师的成长为目标,思考如何通过订政策、设项目、挖资源来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研修。在教师发展项目设计与平台建设方面,雷涯邻副校长给予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导。她指出,教师发展中心要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同开展工作,结合国家、教育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重点工作找好抓手,从师德师风、教学能力、潜力发展、科研能力等模块谋划教师发展项目。 

会后,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讨论,结合雷涯邻副校长的工作建议,梳理当前部门工作,找准前行方向,努力为全校教师与基层管理人员创造更优质的职业发展支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