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成功举办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主题课程工作坊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1


41315日,我校第四届新教师教学研习营全体学员分批次开展了两场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主题课程工作坊。本次课程经过FDW(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培训并获得教学技能工作坊引导员资质的校本培训师何华和冯江鸿两位老师合作讲授培训开始前,雷涯邻副校长亲临现场,与新教师亲切交流。

工作坊围绕BOPPPS有效教学结构BOPPPS微课演练个模块进行。何华用图片引导新老师思考教与学的关系有效教学的含义,着重解释BOPPPS有效教学结构的基本框架和理论依据,详细阐述了BOPPPS结构中“导言、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六个环节设计的方法及目的。在BOPPPS微课演练部分,何华介绍了演练流程、步骤和反馈原则;英语语言学博士、国际处副处长冯江鸿应邀为学员们展示了运用BOPPPS结构设计的十分钟微课,抽丝剥茧梳理了教学设计思路和六个环节的内在逻辑。冯老师的示范课既遵循BOPPPS结构框架,又突出了教学方法的多元创新,十分钟的授课内容选择严谨、充实,讲授风格生动亲切,将内容、结构和呈现方式深度融合,体现了精益求精的教学技巧和教学素养。示范课让新教师BOPPPS结构在教学设计中的实际应用有了直观的认识,激发了新教师不断探索课堂模式改革的内驱力

本次培训课程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参与式的学习方式,深受学员的好评420日和22日研习营学员将参加BOPPPS实战演练工作坊,将该模式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在实践中反思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