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举办BOPPPS有效教学结构演练工作坊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1

42022日,我校第四届新教师教学研习营“BOPPPS有效教学结构演练工作坊”在东校区成功举办。71名新教师分为15个小组,每组4-5人,在我校FDW (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引导员团队和北京交通大学FDW引导员团队的带领下进行了BOPPPS微课演练循环。

参训教师预先按照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六大要素(导言、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设计十分钟微课,每组学员老师在演练现场依次由我校和北交大引导员轮流引领,作为讲授者和学习者,完成微课讲授和组内互评。老师们在安全轻松、平等协作的环境中,学习了最新的教学理念与方法、收获了同伴的反馈意见,同时也提升了挖掘同伴授课亮点、提出建设性意见的能力。

BOPPPS模型以建构主义和交际法为理论依据,是一种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强调学员参与式互动和积极反馈的闭环教学设计模型。该模型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和“成果导向”教育理念。BOPPPS结构对新教师来说易于掌握,显著增强教师的教学自信。参加学习的老师们均表示在本次工作坊中获益匪浅。本次实战演练工作坊为新教师在5月即将举办的微课展示及点评活动中有更好表现做了充分预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