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北京化工大学第十期基层行政管理人员职业素质和能力提升在线学习培训教学计划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16

北京化工大学第十期基层行政管理人员职业素质和能力提升

在线学习培训教学计划

(2020516日至20201015)

一、在线培训平台

我校已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建立北京化工大学管理人员网络培训平台,我校行政管理人员可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等教育管理培训平台(http://gxpx1.ceat.edu.cn/)进行在线学习,平台学习流程见附件1

二、在线培训时间及对象

1时间2020516日至20201015(五个月)

2对象:北京化工大学基层行政管理人员

三、在线学习培训任务及具体要求

学习任务包括课程学习心得撰写两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及课时

必修课:学员在本期培训时间内须完成指定的必修课课程学习(见表1),时长共225分钟(5课时)。必修课由“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统一打入必修课表供学员学习。

1 北京化工大学第十期基层管理人员在线学习必修课信息

序号

主讲人

课程题目

课程类别

时长(分钟)

1

石连海

依法治国与教育法治化

大学法制建设

159

2

卢黎歌

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

时事政治

66

选修课:学员根据自己的工作需要或者个人素养提升需求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课程资源中选取学习(健康知识、旅游地理和探索发现栏目下的课程可以选择观看,但不计入选修课时)。选修时长要求:315分钟(7课时)。

(二)研修成果撰写

学员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研修成果作为第十期在线学习培训总结。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500-1000字之间。

(三)学习交流

请学员加入北化管理人员交流群(QQ群号299541990),就学习及管理工作进行交流。

(四) 考核与课时认定

1. 考核环节与考核权重设置

必修课(225分钟,5课时),占考核权重42%

选修课(315分钟,7课时),占考核权重58%

研修成果:在个人学习账户中在线提交。学习结束后,学员提交的研修成果将由学校汇编成册,发给每位学员以及单位领导参阅。

2.课时认定

参加本次在线学习培训的学员,完成必修课5课时和选修课7课时的情况下,所学12课时可计入北京化工大学基层管理人员培训档案。

四、学习进度安排

2 北京化工大学第十期基层管理人员在线学习进度安排

阶段

时间

学习任务

要求

1阶段

2020.5.16-

2020.10.15

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学员根据学习计划自主安排学习时间。
② 学习规定课时的必修课以及选修课。
③ 撰写一篇研修成果总结,在线提交。

2阶段

2020.10.16-

2020.11.15

认证结业

由教师发展中心完成培训总结工作。

五、组织管理

1、本次在线学习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与人事处联合组织。

2、各单位新入职基层管理人员中,没有网上学习账号的,请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系。未领取或已用完学习笔记本的,可到教师发展中心(科技大厦402)领取。

3、管理人员在线学习中心是学校投入经费为管理人员建立的学习平台,基层管理人员学习账号由教师发展中心统一分配,连续两期及以上学习任务未完成60%的学员,将取消其在线学习账号。如重新开始学习,需向教师发展中心申请账号。

4、联系方式

如有学习问题或选课建议,请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内通):64442357-803808,邮箱:ctld@mail.buct.edu.cn。北化管理人员交流群:群号299541990。平台使用问题请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联系(400-811-9908)。

  

  

关注北京化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公众号 获取更多学习资讯

  

教师发展中心

2020516

附件1: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学员学习手册(图例版).docx